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安逸耘   把客廳的窗戶關上了。立秋之后的雨使風涼颼颼的。       大體來講,這溫度最是宜人的,隨之而來的煩惱是,晚上蓋夏涼被怕是不行,薄棉被在衣櫥里,沒有曬過太陽呢。       昨天,城里小區群很熱鬧,是煩惱中的熱鬧,因為昨天上午的急雨把西面門淹了。去年被淹的場景還歷歷在目,今年又被淹,還不在梅雨季,還只是下半天雨,就使城中好幾個路段出現積水。我們小區地勢偏低,年年雨季,年年遭殃,尤其是一樓住戶,苦不堪言。       我沒在城里,聽說,那雨像被倒下來一般,傾盆大雨不足以形容它的氣勢。       好心人在群里提醒大家有車的趕緊挪車。   我擔心電瓶車,去年泡在水里,泡壞了電池,使我花三百多塊錢換了新電池。       還好,傍晚的時候,看群里消息,說有工人排水,及時抽干路面積水,這一點,政府做的極好,至少,不影響小區居民的日常。       ------           今天的茉莉花茶,茉莉是我自己的,幸存的那盆弱枝。   這盆茉莉使我想到原辦公同事老Z,和他同事的幾年里,他分享了太多的花給我。不僅僅是我,我們這個辦公樓,凡喜歡養花的,凡來問他要花的,必是有求必應。       老Z不同于普通的養花人是,他會繁殖,他繁殖成活的茉莉不計其數,有那么幾年,我種茉莉,年年種,年年過不了冬天,然后是,年年從他那里拿新苗,不止是我,隔壁辦公室也一樣,沒種活茉莉,沒關系,來年春天再來找他要。       這個繁殖花草高手,他的煩惱是,花兒太多,多到沒地方放,所以,凡有人來問他要花,他是高高興興的,甚至,有幾次,強迫著給我我不喜歡的花,比如,黑金剛我就不大喜歡,他給我一棵,被我養死了;又給我一棵,又被我養死了,還好,后來,他就不給了。       老Z的手動能力和理論知識都是杠杠的,辦公室經常有人來找他取經,問他一些養花知識,老Z的缺點,是熱愛,極度熱愛說話,一個養花問題,他能從上班說到下班。老Z的長項不僅是養花,還有那存儲庫一般的大腦,什么事都能說個頭頭是道。       ------           因為下雨,沒去菜市場,好在,昨天在興盛優選買的菜較多。昨天買的葷菜是琵琶腿,也就是雞腿。剔去骨頭的雞腿用姜,蔥,生抽,料酒和奧爾良調味料腌制一小時以上,然后,用平底鍋煎熟。       這道菜是我在頭條小視頻里看到的,我看視頻多以做菜為主,看主婦們做菜,看她們使用的廚具漂亮可愛。       吐槽視頻也很好看,應該說是好玩,讓人看了咯咯直笑。   好多電視劇,不用我去追,看看這些視頻就知道大概劇情。于正的一部新作《玉樓春》播出了吧,之前讀過清愁的吐槽文,再看視頻,大致相同。群眾的智慧都是一樣的,怎么到了編劇的腦袋里就那么出格奇葩呢?       是不是,想吸睛,就得走不正常的路。憑本事紅不了,那么,自黑招黑求黑粉也不失為一種走紅線路。紅粉是粉,黑粉也是粉,黑粉是持有“特別特別反感的那種興趣”,明知道狗血,還是要看。比如,有段時間老洪看劇,一邊罵,一邊看,我說罵成這樣,你干嘛還看呢?他說,我就是要看他還能垃圾到什么程度。       ------         做飯視頻中,大多能好好做飯,有個別不按常規操作,一個專做黑暗料理,比如,大青豆去掉葉子不去桿,放大鍋里煮,煮好后,盛給老公吃,老公每一次出鏡必是笑意融融,受寵若驚之態,得,劇情需要吧。       另一個做飯的女子,長得眉清目秀,青山綠水,背景相當不錯,但是,做菜那叫一個粗獷豪放,非常人可比。 +10我喜歡

變  態  的  愛 文/紫霞仙子(內蒙古)          一個離城市不太遠的小山村,有這樣一對剩男剩女,男的叫田亮,女的叫小芳。田亮是醫生,小芳是小學教師,可能因為都是大齡青年的緣故吧,也可能因為都是一個村長大的,沒處多長時間,倆人就舉辦了婚禮。        婚禮也很簡單,兩家的親朋好友,再加上他倆的同事們,一共也沒幾桌,一起吃頓飯,證明他倆已經是合法夫妻了。可就在新人敬酒的過程中,突然發生了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小芳的同事小剛,在單位關系相處的不錯,一直與小芳姐弟相稱,為了給婚禮增添點喜慶氣氛,他說讓新郎唱首歌吧,然后他再喝下這杯酒,此刻新郎臉紅了,沉默一會兒說,不會唱歌,說啥也不唱,小剛感覺有點尷尬了,怎么圓這個場啊?同事們也都不知所措,只能起哄了!此時小剛說,要不這樣吧,我唱,你喝吧!說著小剛就唱起了歌。唱完了歌,該新郎喝酒了,可新郎竟出乎意料,端起酒杯沖小剛臉上就潑了上去。隨手把酒杯使勁往桌上一摔,不偏不斜,正好撇進燙菜盆里,菜湯濺了大家一身,他嘴里還振振有詞說,磕磣我呢?在場的同事們都不之所措了,這可尷尬了,新娘也懵了,瞅瞅新郎,再看看小剛,也是無語了。就這樣,婚禮也算是不歡而散了。        婚宴結束后,小芳很不理解田亮的做法,對他在婚禮上的表現也很生氣,于是就問他為什么發這么大的火,可怎么都沒問出他發脾氣的原因,沒辦法最后還是原諒了他。就這樣,婚后生活開始了,倆人還好,算是先結婚后戀愛吧,感情越來越深,相親相愛的。一年后,小芳生了個女兒,起名叫圓圓,三口之家,其樂融融,幸福滿滿的。        很快女兒圓圓已經到過百天的日子了。小夫妻倆商量好了只請自家親戚,只擺了兩桌酒席。婆家和娘家的兄弟姐妹及長輩都來祝賀了,都送上祝福,酒席很順利,大家喝的開心,吃的盡興,酒席圓滿成功。都各自高高興興回家了,小兩口配合默契,緊忙收拾完廚房,也上炕準備休息了。        倆人躺床上嘮起嗑來,對今天來祝賀的家人們的表現品頭論足,說完大姐說二姐,說著說著就說到了田亮的姐夫李敏,小芳說,他可真會說話,一看就心眼多……沒等她說完,田亮就突然變了臉說,你是不是看上他了,怎么說起他你那么高興呢?他比我強是嗎?說著說著把手就伸過來掐住了小芳的脖子,小芳一點都沒有防備,根本不聽小芳的解釋,越掐越生氣,就越使勁,小芳開始拽住他的手,拼命拉扯,但無論怎么用力都沒能拉開他的手,最后也無力掙扎了,掐了有一會兒他才松開手,小芳差點沒被掐死,半天才緩過來,也沒跟他理論,有氣無力的扯過孩子的小被子鋪好,想抱起正睡著的圓圓,要回娘家。剛伸手去抱孩子,田亮就一把拽過她的胳膊,又開始大打出手,一頓拳打腳踢,小芳被打的昏厥了,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        差點丟了命啊,好長時間才醒過來,差不多半夜了,她感覺渾身疼痛難忍,回憶起來事情的經過,她有氣無力的,眼淚不住的往下流,喃喃自語的不停的說,為啥,為啥?可此刻的田亮,聽著小芳的哭訴,似乎是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在旁邊用被子蒙著頭,一動不動,更是一聲不吭。        小芳不明不白的挨了打,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里,于是她就想問明白是為什么,她就伸手掀開了他身上的被子,看到他閉著眼睛,看得出來他沒睡覺,在裝睡呢,就問他,你為啥打我?我哪里做錯了?你說,你說啊……她怎么問,他就是不吭聲,夜已經很深了,她忍著內心的疼痛,怕吵醒熟睡的女兒,不敢大聲哭出來,所有的委屈隨著淚水打濕了枕頭。          煎熬了一夜,終于亮天了,小芳吃力的強挺起身體,身邊的女兒圓圓也醒了,哭出了聲。小芳費盡力氣給孩子沖了奶粉,喂飽了孩子,自己簡單胡亂的整理一下亂蓬蓬的頭發,帶上口罩,跟往常一樣,抱著孩子出門了,準備把孩子送到托兒所,然后去上班。可今天不一樣的是她沒吃早飯,更重要的是她抱不動孩子了,剛出門沒走多遠,她就走不動了。趕巧路上遇到了鄰居李嬸,小芳就求她幫忙,把孩子送到了托兒所,自己就去上班了。其實李嬸一看就知道是咋回事兒,就沒敢多嘴。托兒所的阿姨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也沒敢問。小芳強忍住悲傷,眼角還帶著淚,來到辦公室,趁同事們還沒有人來,她趕緊洗把臉,感覺眼角很痛,忙照鏡子一看,眼角淤青,已經腫的掩飾不住了,怎么辦?為了不讓別人看出來,只好找出了墨鏡戴上了。幸虧辦公室抽屜里一直放著墨鏡,小芳堅強的性格,一般人比不上。很快同事們都陸續上班了,她趕緊去了班級,沒被人發現。        到了中午,她也沒回家,自己去商店買了面包湊合了,下午仍舊在班級待了一下午,這一天實在是很難熬,終于到了晚上下班時間了,看見同事們都走了,才敢走出教室,她趕緊去托兒所接孩子,本打算接上孩子回娘家住,可沒想到的是,孩子已經被田亮接走了。        這可怎么辦?她想了想,真的不忍心丟下女兒,可實在是不敢再回到那個讓她差點就丟了性命的狼窩虎穴般的家了。只能忍痛割愛了,索性就回娘家了。         一進娘家門,爹媽就都看出來了,不用問也知道是咋回事了。小芳也只能強忍住內心的傷痛,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看著媽媽在流淚,自己忍著不敢放聲哭,哽咽著說,日子不能過了,得離婚了。小芳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實人,平時也不愛跟鄰居交往,女兒的婚姻出現這種狀況,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也只能順著女兒了。媽媽心疼的說,都敢動手打你,不跟他過了,把孩子要回來,跟著他也是遭罪。小芳一聽媽媽提起她的孩子,心就揪著疼,此刻她就更想自己的女兒了。漸漸的,天黑了,小芳也沒吃進去幾口飯,放下筷子就悶悶不樂的離開餐桌,來到窗前往窗外望去,她實在是想女兒,惦記自己的親骨肉啊。        田亮把女兒抱回家,也不知道啥原因,這孩子一陣陣哭鬧著,他怎么哄也哄不好,索性就不哄了,放炕上讓她使勁哭起來,哭著哭著可能哭累了就慢慢的睡著了。看著睡著的圓圓,也開始心疼起來了,他想來想去,還是硬著頭皮去丈母娘家接小芳了。        到了小芳家,就跟小芳賠禮道歉,說自己錯了,打人不對,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當時情緒失控,以后再也不會動手打她了……一通道歉,反復強調再也不會出現這種事情了。可讓小芳想不明白的是為什么挨打。不知道自己錯在哪里了,她就邊哭邊問田亮,可田亮就是不回答她,說回家再說。小芳也是心疼孩子,就把一肚子委屈都咽下去了,氣也慢慢消了,就跟田亮回家了。        小芳跟田亮回到家后,心疼的抱起孩子,忍不住淚流滿面。田亮看在眼里,也疼在心里,把這娘倆擁在懷里,也是泣不成聲了。        這就怪了,平日里感情一向很好的小兩口,也是知疼知熱的,為什么下手這么狠呢?在小芳一再追問下,田亮終于說出了打她的原因,就是“吃他姐夫李敏的醋了。”難怪呢,從此,小芳再也不敢提李敏的名字了,再也沒敢跟李敏家人有過任何交往。他倆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小日子過得也是有滋有味的,一起逛街,一起操持家務,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時間飛逝,轉眼間女兒該上小學了。每天都跟媽媽一起放學回家的女兒圓圓,今天就偏偏要求放學時讓爸爸去學校接她,她說她的同學麗麗就是由爸爸接她回家的。為了哄女兒開心,田亮就答應了女兒的小小要求。于是,田亮就掐著點來到學校大門口,等女兒出來。等了一會,就看見小芳帶著女兒,旁邊還有一個男老師一起有說有笑的從辦公室的大門口走出來。田亮看在眼里,心里頓時就不是心思了,臉又陰沉下來,等她娘倆走到學校大門口,女兒看見爸爸在門口等她呢,高興的趕緊跑向爸爸,嘴里不停的叫著爸爸撲到他懷里。可此刻的田亮哪有心情理女兒啊,沉著臉,領著女兒往家走,一路上也沒理小芳,小芳也感覺到了他的不對勁,可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家三口,很快就到家了。        一進家門,田亮就開口問小芳,跟你一起出來的那個男的是誰?你倆在說啥呢?看你倆有說有笑的,挺親熱啊,你咋沒跟他去呢?越說越過分,越說越生氣,沒等小芳解釋,他伸手就揪住了小芳的頭發,又是一頓拳腳……女兒還不知道咋回事,只看見爸爸在打媽媽,嚇得哇哇大哭起來,可無論女兒怎么哭喊。都沒能阻止這場惡戰,小芳也連哭帶喊帶掙扎……此刻的田亮,像瘋了一樣,惡狠狠的往死里打小芳,小芳已經筋疲力盡了,跪地開始求饒了……這一次,小芳渾身是傷,特別是臉上,嘴角已經在流血了,眼睛也有些看不清東西了,整個人都站不起來了……          小芳遭受了這樣的毒打,求救無人,求生不得,心灰意冷說,你打死我吧,我也活夠了!        不知什么時候女兒去找鄰居李奶奶來了,李嬸見狀,心疼的把小芳扶起來,幫她坐到炕上,伸手拽了枕頭,幫她躺好。此時女兒都嚇傻了,連哭都不敢出聲了,坐媽媽身邊只是淌眼淚。李嬸也不敢說啥過分的話,只是說,啥事不能好好說,非得動手啊?        這次小芳心里明白了為啥挨打,打得她不能去上班了,請了一周的假,在家養傷,不敢出門,連娘家都沒能力回了!田亮發泄完了也就沒事了,然后就又向他賠禮道歉,又是給她找了大夫,開始掛吊瓶,又給她做好吃的,這一頓獻殷勤,讓人無法理解。小芳為了孩子,還是選擇原諒了他。        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里,小芳一次次被打,一次次的原諒他。只要發現她跟任何一個男的搭話了,或者是跟任何男人聊天了,或者是下班回家晚了,他就多心,他就想入非非,他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動手打她,這樣的生活,一直延續了二十多年。她已經習慣了,也麻木了,遍體鱗傷的她終于等到女兒大學畢業,參加了工作,她也退休了,她終于受不了他了,于是就離開了他,離開了他的魔掌,離開了這個讓她傷痕累累的家,從此他到處找她,可是再也沒能找到她。        誰都不知道小芳到底去了哪里……      +10我喜歡

生死緣(中) ------ 作者 / 山木     “我身已死,你現在看到的乃是我的魂魄……” “我身已死,你現在看到的乃是我的魂魄……”女子的聲音帶著輕輕的哀嘆。 這哀嘆像一根刺扎在了張博的心中,竟讓他的恐懼瞬間全無,想來自己從小和姐姐相依為命,命運悲苦,內心一陣凄涼。而這凄涼之感,和眼前女子所給一般,莫非這女子命運更加曲折坎坷,以至身死,必有緣由。張博遂放下戒心,鎮定下來,聽她如何講述。 “你是怎么死的?”張博問道。 “我是摔落懸崖而死……” “莫非你也是讓那迷糊迷住了?” “原因不至于此。”女子語鋒一轉“你聽我是鬼魂,你竟不怕?” “不是我不怕,怕有何用。那日,差點身死,三魂去了七魄,今日你又來訪,深知是禍躲不過。故而不怕,聽你講來。” “果然有膽魄,我沒有看錯人。”女子蒼白臉上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 “你何日身死。” “就在前日。” “尸體在何處?” “山崖下一黃鼠狼洞中。” “黃鼠狼洞中?” “是,知道你有此疑惑。”女子輕飄飄的走到了張博的床畔,坐下,張博下意識的往墻角縮了一下。女子沒有理睬,繼續說道:“黃鼠狼,民間叫黃大仙,通人性。他們懼怕于我,故而不敢不聽從我的話,我讓他們把我置于流水陰寒之地,以保尸體不腐。等有人把我的尸體運回家鄉。” “運會家鄉?莫非你是想讓我……” “是,這便是我求你之事。而且只能夜晚行事,否則我不能護佑于你。” “可是, 我如今這般模樣,怎敢出門,我怕那迷糊傷我。” “你大可放心,我自會護你,至于你的毛發,七日之內,便可恢復如初。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你這七日,外面發生什么事,也不能出去,也不能和任何人見面。” “可是我姐姐已知我的情況,連她也不行?” “鳳姐心底善良,我已知曉,你可見她,也可對她實言相告,不必隱瞞。” “好。”張博知道姐姐是唯一的依靠,安心了許多。 “那一言為定。你若幫我,我自會報答于你。” “我愿幫助你!” “具體事宜,我接下來會詳細告訴于你。” “只是我有一件事不明……” “何事不明?” “你身死的其他原因是什么?” ------   女子望了一眼窗外。此時,萬籟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隱去,破曉的晨光慢慢喚醒沉睡的生靈。灰藍色的穹隆從頭頂開始,逐漸淡下來,淡下來,變成天邊與地平線接壤的淡淡青煙。蒼茫的大地升起一片輕柔的霧靄,山巒被涂抹上一層柔和的乳白色,白皚皚的霧色把一切渲染得朦朧而迷幻。 女子眼看天欲曉,方才開口:“過幾日我自會來找你,你好生休息。” 說完便揮袖離去,留下張博悵然若失…… 第四日,鳳姐照例來看兄弟,見兄弟臉色有了血色,眼睛也明亮了許多,頭發、眉毛和胡須皆有了新生跡象,心中暗暗稱奇。兄弟容光煥發,心里也踏實安心了許多,只是最近村里發生的一件事,又讓她眉頭緊鎖。這個村莊不大,百姓靠山而居,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總共十來戶人家,誰家有個什么動靜,不出一刻就會全村皆知,更何況村里發生了一件怪異的事。 在寂靜的屋子里,家里的家具都在熟悉的位置一動不動,只是屋角多了一層蜘蛛網,一只黑色的大蜘蛛倒掛在蜘蛛網上,一動不動,仿佛在偷聽姐弟兩個的談話。姐弟兩個在小屋子里,泡了兩缸熱茶,熱茶冒著絲絲熱氣,鳳姐臉上略帶憂郁,可仍舊是平靜的,她溫柔的看著弟弟。 張博用裁好的一綹報紙,捏一抹旱煙沫,嫻熟的卷起來,叼到嘴上,火柴擦亮的一瞬間,一股燒焦的味道,很刺鼻。小小的光亮,輝映著張博的臉,顯的有些怪誕,風姐看在眼里,又不知道怪在哪里。 “姐,兩個孩子,好著沒?” “挺好的,最近有點不聽話。” “你這兩天見到王麗沒有?” “見過一面!”鳳姐很平靜,她知道兄弟愛著王家的小女兒,可是奈何家貧,抬不起頭來,王麗,已到婚嫁年齡,在村子里,人長的靚麗,體態豐腴,上門提親的已踏破王家門檻。兄弟如此深情,怎料這世間事,不能事事稱心。 “她問我了沒有?”張博急切的問道。 “問了,你最近不能見人,所以我說你出遠門了,去鎮上找大姨去了。看你今日毛發都有新生,等差不多,你再去會她。” “嗯,姐姐考慮的周到。”張博嘴上這么說,內心卻是一片惆悵。 一根煙須臾功夫就抽完了,張博把煙巴仍在地上,啐了一口唾沫,用腳呲了幾下。姐弟兩個沉默了一會兒。 鳳姐開口說道:“你這兩天沒出門吧。” “沒有!” “那村里發生了什么,你肯定不知道了。” “不知道啊。”張博忽然想起了什么,說道:“不過……” “不過什么?”鳳姐似乎捕捉到了兄弟話里的一些東西。 “就在前日,我睡至半夜的時候,只聽見外面陰風陣陣,有腳步聲,出于好奇,這么晚了,三更半夜,誰從門口過啊,我就順著窗戶往外看。你猜我看到誰了?” “是誰?”鳳姐眼里閃過一絲恐懼。 “就是那天你給我叫魂時,從門前過的劉叔!” “啊!”鳳姐驚訝道。 “姐,你咋了?” “沒事,你繼續說!”鳳姐表情嚴肅。 “他穿了一身白衣服,在晚上特別顯眼,他好像知道我在看他,突然向我看了一眼,一張蒼白的老臉,臉色掛著瘆人的微笑,嚇的我半死,不敢看,后來我再看的時候,就不見人了。” “莫不是,開了天眼,還是火焰低?”鳳姐嘀咕著。 “姐,你在說什么?” “沒事,今天是特意來告訴你一件事,劉叔死了!” “啊,他死了!” “聽他們家里人說,人早上起來好好的,吃過早飯,說困,睡會兒,晌午,等家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斷氣了!” “啊,這也太奇怪了,沒災沒病的。怎么就一下子死了,應該有其他緣由。” “我想和你那晚見到的有關,也許就是那晚他的魂魄已經被勾走了,至于是誰勾去了,尚未可知。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你劉叔這個人,你也知道,生前年輕時做了好多壞事,村里人說,這世間的事,凡事都有因果。可是死者為大,那些陳年舊谷子的事,不提也罷。” ------   “人都死了,還有啥不能說的?” “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是意氣用事,做一些事情,可能當時自己都不能理解,心底善良的人,都會犯錯,更何況那些心底陰暗的人,所以因果報應就有這兒。”鳳姐嘆了口氣,似乎想到了一些久遠的事,可是她不愿意再講出來,繼續說:“博兒,我希望你做一個善良的人,不管發生什么事,都不應該有害人之心。這次你大難不死,想必因你心底良善,上天眷顧,躲過此劫。可是這多少年,不遇的邪惡之鳥,突然出現,必有緣由,這村里死了一個人,想來你可以心安了!” “真的嗎?姐……”張博這時欲言又止,他想把昨晚的遭遇告訴姐姐,又恐她擔心,不知如何是好。 “我看你今天精神煥發,欲言又止,想來必有緣由吧。”鳳姐似乎能看透兄弟的一切。 “是啊,姐,還有怪異的事情發現,你有個心理準備!” “你說!” “我遇到了一個女子,她已經死了,是她魂魄找上我的。” “什么?女鬼?你不會魔怔了吧!” “姐,的確有些匪夷所思,可是你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我是看著你長大的,我只是聽老一輩人說過關于鬼魂的傳說,從未見過,只是聽他們說,每個人頭頂都有一簇人們看不到的火焰。火焰高的人,鬼魂是很難靠近的,只有火焰低的人,才能看見那些不干凈的東西。” “莫非我碰見了那些臟東西,是因為我火焰低。” “是吧。” 于是張博把那晚所見女鬼的事詳細的說于姐姐聽,鳳姐竟很好奇,聽的認真,又對弟弟之事,頗感擔憂。 “博,女鬼說她救了你,也不曾傷害你,有求于你,看似合理之中,破有些蹊蹺。”鳳姐喝了口茶,繼續說道:“你害怕嗎?” “怕,又不怕。怕的是,這人間的鬼魂之說,本來恐懼。不怕的是,怕也沒用。” 話音剛落,姐弟兩個相視而笑。 “還有一件事,陰陽先生給看的,陳叔明天出殯,你就不要去了,你火焰低,會碰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在家里別出門,等那個女鬼來,你再把詳情告訴我,再作商議。” 張博一聽姐姐說,等女鬼來,心里一驚,渾身出了冷汗,不知怎的,又多了一份期待。 “我走了,有什么消息,我會來找你,在家好好待著。”說完,就要離開。 正走到門口,聽見張博在身后叫了一聲:姐。 鳳姐心頭一緊,說了一句:“兄弟,別怕,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頭也不回,關了門,就大踏步走了。 張博沒有送鳳姐,他不能出門,就爬在窗口望,也就是那晚看陳叔的那個紙窟窿。他看見鳳姐踏著大步走了,望著鳳姐的背影,張博內心深處有一股難言的感覺,他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孤單,把衣領拉了拉,縮進了衣服里。 ------ 接連過了一日,一日皆無事,張博都在等待她的來到,可是遲遲沒有到來,直到第二日中午,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云。沉沉的仿佛要墜了下來, 壓抑的整個村莊都寂靜下來。空氣也沉悶了很多。 張博不敢出門,他在家里待著無事,便一直順著窗口望向路邊,只見一只小鳥在院子里滴溜溜的轉著眼珠子,撲棱一下飛的不見了,一只大花貓,從門前快速的跑過。他知道這兩天村里人都在幫襯著給劉叔辦喪事,幾乎很少看見人的走動的身影。可是偏偏這個時候,他突然閃現一個人影,從大路上大搖大擺的走了上來,全身卻透著一股黑色的煙霧,定睛一看,竟是劉叔。他以為自己眼花,趕緊揉了揉眼睛,再仔細一看,果然真的是劉叔。難道這就是老一輩人說的“出魂”,也就是人死之時,屬相遇到了不好的時辰,就會發生“出魂”,有些地方也叫“回魂”。魂魄會回來,再屋子里看看,會在自己生前睡過的地方躺會兒,就當是告別了。 不過這不是常有的事,世間種種都逃脫不了一個因果報應。這時,看見了劉叔的魂魄,張博大概意識到了什么,他看著張叔踏著熟悉的步子,大搖大擺的向家走去,竟覺得,內心一股酸楚,人活一生,幾十年,也不知道圖個啥,最終還不是一杯黃土。 話說,村里都聽了趙叔要出魂的事情,早早在路上和家里都灑上了灶灰,一是,這是陰陽先生專門囑咐的,用來避邪。以防傷了無辜的人。二是,也讓村里人看看出魂是怎么樣一回事。果然,只見那劉叔,順著小路,在灶灰上留下腳印,回到家中,在家里轉了一圈,左瞅瞅,右瞅瞅,便來到房間,在床上躺下,大概過了一刻,便化作一股煙,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村里人聽了陰陽先生的話,過了那個時辰,順著小路一路走來,灶灰上果然布滿了腳印,而這腳印并非是人的腳印,而是馬蹄。進屋里一看,滿屋的馬蹄,床上的灶灰上竟有馬躺過的痕跡,馬身的痕跡清晰可見,眾人暗暗稱奇。原來,人死后,都是化身屬相而回家,乃人身獸腳。 眾人看罷,各自回家,相安無事。 落日西沉,影漫西墻,夜幕降臨,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冷月高掛枝梢,寒風把樹林吹的呼呼直叫。整個村子里幾聲狗吠后,便悄無聲息了。這寂靜讓人覺得害怕,只見突然一陣烏云閃過,遮住了月亮,暗淡無光的夜晚,張博家的門應聲而開,只見女子輕飄飄的來到了張博的床前,只見張博在睡夢中,感覺有人在看著自己,便一骨碌爬起來,她終于來了。   未完待續。。。。。 ------ 作者簡介: 山木,本刊小編,喜歡率性的寫。詩歌是一種信仰,可以用一生來守候。 +10我喜歡


雲林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陽痿早洩推薦門診 埔里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血壓高中醫門診 員林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南投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腸躁症治療藥物鹿港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q8e 的頭像
    y4ewrq8e

    陳昭揚焦點購物新聞

    y4ewrq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